U

想到啥,就写啥

Obliviate.西奥多篇

  刀,全是刀,慎入。


  (克利斯家族:私创的纯血家族,家中无食死徒,大部分都是斯莱特林毕业的。所以就是29大纯血家族,仅作品需要。)


  或许有ooc?


  正文开始:


  今天又是拉着妈妈到帕金森庄园找潘西玩的一天。


  “亲爱的,我已经陪你去了很多次了。我相信九岁的安德可以自己去哦。或许家里还有点飞路粉?”


  “好吧妈妈。”


  你想着或许母亲也有自己忙的事,歉意地抿抿嘴,抓了一把飞路粉站在壁炉内。


  “帕金森庄园。”


  随着绿色的火焰,眼前再次出现的,是潘西家的大厅。


  你轻车熟路的在花园找到潘西,是你们约定好的。


  你想过给帕金森夫妇打招呼,但似乎听到有别的客人在,所以还是算了。


  潘西坐在花园里,看见你来朝你招着手。


  “嘿!安德!你终于来了。快过来!”


  一向爱干净的潘西现在坐在泥土里跟你介绍手里如龙眼般大的种子。


  “我妈妈说这是魔法种子,你想要什么就会种出来什么。别闲着,快帮我挖这脏兮兮的泥巴。”


  你惊讶地看着她手里的两个种子,脑子里全在想自己想要的东西。


  你们处理好后,死死地盯着地上的泥巴。


  没有一点动静。


  你打破了这短暂的宁静。


  “潘西,帕金森阿姨有没有说需要多久啊?”


  潘西恍然抬起眼:“梅林,我忘了。随便吧,反正总会有的。”


  你抬起头,看见远边坐在树下的男孩正静静地看着手里书。


  你从来没见过他。


  “潘西,他是谁?”


  “哦,诺特家的。也来过我家几次。”


  想必刚刚就是诺特先生和帕金森夫妇在谈话吧。


  “我们带他一起玩啊。”


  潘西皱着嫩脸:“前几天我就打过招呼了,他不理睬我,我凭什么要管他。”


  你站起身拍拍衣服的灰:“或许他比较害羞,我去和他说。”


  潘西看着你的背影摇摇头。


  “你好,我叫安德·克利斯。”


  男孩并没有回应你,反而翻了一页纸继续看。


  你咬牙轻微打量着他。


  “你是诺特吧。”


  男孩看了你一眼又重新回到书上,他连头都没有抬起。


  你叉起腰,从未见过这么没有礼貌的家伙。


  你一把夺走他的书,男孩凭最后一眼看了自己的页码。


  “喂,我们可是来邀请你一起玩的。”


  你回头看了眼潘西,她好像不太情愿。


  “好吧,只有我。”


  诺特站起身,伸出五指置在你面前:“不需要,快把书还我。”


  看来他还知道自己是诺特,要绅士。


  “我不。”


  眼看男孩忍不住要来抢,花园门口走来一个有胡子的男人。


  “诺特,不许无礼!”


  见对方家长来了,你非常不好意思。埋怨妈妈今天没有和你来,你完全不知道该把手放哪才不会尴尬。


  潘西跑了过来站在你身边:“诺特先生,日安。”


  诺特先生朝潘西笑笑,他蹲下身,和你们平视。


  这个举动让你认为这是位友善的父亲。


  “女孩们,今天我来是想让我家诺特交朋友的。往后或许可以多多照顾。”


  ……


  诺特先生和解了你们刚刚的小矛盾,讲述一番又走了。他还需要继续谈话。


  没有大人,你露出得意的嘴角递给诺特书。


  “我叫安德,她是潘西。你呢?”


  互换名字,作为朋友开始的起点。


  “诺特需要朋友,但西奥多不需要。”


  他一把接过书又回到树下。


  你拉着潘西走过去反驳他的话:


  “西奥多也需要。”


  你吧啦一大堆话,潘西和西奥多不约而同的对你烦心,但不能说出来。


  没一会,布雷斯·扎比尼也来了。


  不得不说,气氛好起来很多。


  第二次见诺特是在两周后了,这一次他因为你放开了很多。


  你们一起玩着纸牌游戏,德拉科和布雷斯还带你们玩飞天扫帚。 

 

  团聚的次数越来越多。


  几个月过去了,新的一年也开始了。


  你们一起玩闹了这个秋天,冬天。彼此渐渐熟悉了起来。


  一个月过去了,你没再见过西奥多。


  “潘西,西奥多不会来了吗?”


  “诺特家好像出事了,具体我也不知道。”


  你瞪大眼睛:“我们去他家找他吧。”


  “我一个帕金森去一个男孩家,我才不要。”


  “那你之前还总要拉我去马尔福庄园呢!”


  潘西红了脸:“那,那不一样。”


  她害羞地跑开了,你急忙回家寻问母亲,正巧她也要和你说事。


  原来后天诺特家举行葬礼,诺特夫人因病去世了,这件事一直推迟了好久。


  夜晚,你扒在窗户看月亮。


  他一定很难过吧。


  你偷偷拉着家养小精灵让他带你去诺特庄园。


  卡司带你幻影移形到诺特庄园门口。


  “卡司,你一会来接我。我怕妈妈查我房间!”


  “好的,小主人。”


  这是个冲动的决定,你并没在意。


  你看着楼上第三扇窗户还亮着微光,你四周看看,捡起石头就要砸。


  十岁的你还是有点理智,你停止了动作。


  绕了一大圈终于在后面的小仓库找到一把烂扫帚,你骑着它飞到二楼窗口。


  轻轻敲了敲窗户,你就直接拉开跳了进去。


  西奥多在书桌一遍又一遍的练习荧光闪烁咒,听见动静他回过头。


  “你是?”


  “我是安德呀。”


  “哦,我是诺特。”


  你怀疑他是不是不认识你了。


  “你不是诺特,你是西奥多。”


  “你这么冲动是不会去斯莱特林的。第一次见面也是。”


  ??你不解。


  “我的意思是,你不应该来。”


  他合上书,打开了房间的灯。


  你看着他总你面前走过:“西奥多,我是你的朋友。”


  “西奥多不需要朋友。”


  “需要!”


  你抱住他,你感觉西奥多变得陌生好多。


  他是西奥多,他不是诺特。


  卡司带你走之前,西奥多说的话你还没回应就回去了。


  他说。


  “安德,谢谢你。”


  诺特夫人的葬礼,你没有参加。是西奥多没让你去的,他说明年开学见。


  但是你不听,你经常跑去诺特庄园。


  西奥多一直在书房学习,他们父子之间不知何时多了一层隔阂。


  你刚拿到霍格沃茨录取书第一个就跑去诺特庄园给西奥多看,邀请他一起去对角巷采购。


  经过你一年的来访,西奥多总算有些笑容。


  他说他早已经准备过了,不能陪你去了。


  意料之中。


  当你分进斯莱特林学院时,西奥多有一丝担心你会去格兰芬多。


  看见你得意的笑容,他偶尔也会安心。


  安德确实冲动,但还是斯莱特林的样子。我知道,她一直在让我做西奥多,刻意阻止我的“诺特行为”。很显然,她做到了。


  一年下来,你们天天跟着西奥多后面要作业抄。


  这家伙深藏不漏,考试分出来才发现他是年级第二,尤其是魔药课很优异。


  二年级的你们没有围着马尔福转,可以说是,连德拉科有时都会高傲地问西奥多要作业。


  因为成绩,西奥多也被其他女生注意到。


  一个金发女生向西奥多伸出了手:“西奥多,我叫莉莎。我想和你交朋友。”


  她的行为一幅大小姐范,你知道她们肯定都不是真心本意的。


  不等西奥多说话,你拍掉女孩的手:“西奥多不需要朋友!”


  莉莎气急了眼,要不是看在都是纯血的面子,她指不定会在你拉着西奥多从身边走过时扯住你的头发骂一顿。


  西奥多笑了,他已经完全被你治愈。


  “笑什么笑!”你双手环在胸前没好气的样子。


  “咳咳。”西奥多克制笑声,“好好好我不笑,我的冲动小魔鬼。”


  你们有时会跟着德拉科找波特的麻烦,有时在休息室一起聊天。


  你与西奥多逐渐亲密,三年级有人传闻说你们是情侣,你和西奥多没有一方否认,但也没有确认。


  魔药课组队,西奥多朝你挥挥手让你凑近一些。


  你们的头似乎都要碰在一起。


  他轻声细语的教你材料的整理,切法,作用。


  有时你们互相一起看向对方时,由于太近,你们不约而同直起身各自转头。


  你双手捧着发烫的脸。


  他不好意思地抓后脑勺,试图挡住慢慢发红的耳根。


  你们通常坐在一起。


  魔法史课,他详细记着宾斯教授讲的知识点,你在旁边呼呼大睡。


  西奥多时不时看你一眼,轻敲你的脑袋,防止你睡着。


  而这时你就知道你得接过西奥多的笔记抄在自己的本子上。


  熟练的让西奥多笑着摇头。


  你会和西奥多一起去图书馆完成论文,虽然后面你总撑不住趴在桌上睡觉。


  他会轻轻拿走你没写完的论文,模仿着你的字迹帮你完成。


  随后他也偶尔趴在桌上,近距离看着你睡着的样子,数着你眼睛的睫毛,戳戳你的小脸。


  你总拉他到天文塔看星星,总有一个是你的强项。 

 

  那就是天文学。


  你给他介绍天上的星座,告诉西奥多它们有多唯美。


  你指着,看着天上的星星。


  西奥多却看着你。


  在寝室,潘西总问你们到底是不是在一起了,到底是谁喜欢谁。


  你不知道,你完全回答不上来。


  四年级你就明白了。


  你不在意西奥多对你什么感觉,你知道原来自己早已喜欢上了西奥多。


  当舞会西奥多邀请你做他的舞伴时。


  你明白。


  你们是双向奔赴的。


  潘西让你们快点在一起,你非常不好意思。


  四年级期末后的霍格沃茨列车上,你们互相告别。


  “西奥,今年假期我还会找你玩的。”


  西奥多笑着点头:“安德,今年我会给你一个特别的邀请信。”


  潘西小声在你耳边激动:“梅林啊!一定是情书!一定是!”


  你抿着笑示意潘西别说了。


  你们不知道的,是黑魔王回来了。


  假期的第一周,西奥多完成了所有的作业。


  他急忙找出信纸。


  他知道,不能在拖了。

 

亲爱的安德·克利斯


  你的母亲和父亲都还好吗?还有卡司……其实我想说,你过得怎么样?我们有一周没有见面了。我有些想你。在你面前,我从来不需要诺特的样子。其实早在那个夜晚,你就是我西奥多唯一的朋友了,或许是更早……(略) 

 

  


  诺特庄园的玫瑰,一直都为你盛开。


  换句话说。


  我喜欢你 

 

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等待你的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西奥 

 

  西奥多正要把这封长篇信给猫头鹰,但是转念一想又收回了。 

 

  他想亲自去比较好,你们已经很久没见面了。 

 

  他拿着信飞快下楼。 

 

  “父亲,我去下克拉斯庄园。” 

 

  “西奥多……” 

 

  西奥多顿住了脚步,他听着父亲沙哑的声音有些不好的预感。 

 

  “你过来一下,好吗?” 

 

  诺特先生坐在沙发上背对着西奥多。 

 

  西奥多恢复很久没有出现在脸上的冷漠脸,他走到诺特先生的斜后方便停下了脚步。 

 

  他看见父亲右手手腕上的黑魔王标记,他不愿相信。 

 

  “为什么现在才告诉我。” 

 

  西奥多是个聪明的孩子,他从没想过自己父亲是食死徒。

 

      或者是因为安德才忽略了什么。


  “他回来了。几个星期前。” 

 

  西奥多攥紧手里的信封。 

 

  为什么偏偏是现在?为什么不能早一点?或者晚一点也好。为什么? 

 

  “我想休息了。” 

 

  西奥多黑着脸回到楼上。 

 

  他看着手里的信封,随后揉成了一团,无声的抽涕。 

 

  安德是光,但罩不住全部的黑暗。 

 

  那晚西奥多想明白了: 

 

  安德不能被食死徒拖累。 

 

  我可以走向黑暗,但安德不行。 

 

  她应该走向属于自己的光明。 

 

  - 

 

  你在家中等待着西奥多的“情书”。 

 

  第一天,第二天……第七天。 

 

  你等不了了,你决定要是明天还没有的话就直接去找他。 

 

  第八天的下午,诺特家的猫头鹰拍打着窗户。 

 

  你飞快跑过去,迫不及待地拿过信封。 

 

  很长的一张纸,却只有一句话。 

 

安德,你别来了。 

 

  什么,什么意思? 

 

  不该是这样的。 

 

  你抓起飞路粉要去诺特庄园问那是什么意思。 

 

  但撒了一整盒,根本过不去。 

 

  你去找了潘西,潘西说她也找不到德拉科。 

 

  你苦苦等待着开学,开学,一定要问清楚! 

 

  五年级。 

 

  你在列车找了个遍,没有看见西奥多。你问德拉科,德拉科似乎变了一个人,变的你不敢靠近。 

 

  在礼堂,你终于发现了西奥多。 

 

  可是他与你坐的很远。 

 

  比第一次见面远得更远。 

 

  邓布利多结束它的讲话,你就飞快跑过去,但不见西奥多的人影。 

 

  西奥,你在躲我吗? 

 

  你疑惑,你不信他连课都不上。 

 

  魔咒课你机智了一些,躲在门口,等西奥多进来。 

 

  他一坐下你立刻出现坐到他旁边。 

 

  “西奥……” 

 

  你不知道如何开口,是问他那封信什么意思,还是问发生了什么事,还是为什么要躲着你。 

 

  “安德,我有些累,你别说话。” 

 

  “……好。” 

 

  你根本听不进任何课,你和西奥多没有任何过多的交流。 

 

  夜晚,你在天文塔看着星星。 

 

  你想念以前你们在一起时的样子。 

 

  你倒在一边闭上了眼,微风习习,很快睡着。 

 

  再次醒来,身上披着西奥多的校袍。 

 

  “你醒了,那我走了。” 

 

  你抓住西奥多的手:“你坐下,我们得聊聊。” 

 

  西奥多犹豫了三秒,坐在你身边。 

 

  “可以和我说说发生什么事了吗?” 

 

  寂静。 

 

  你转头看向他。 

 

  “没有什么事。别多想。” 

 

  乌云满天,遮住了闪烁的星星。 

 

  “你变了,变得不像西奥多了。” 

 

  “我没变,我还是我,你的西奥。” 

 

  你慢慢牵住他的手,他也回应抓紧了你。 

 

  “西奥,对我来说你一直是特别的那一个。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但是我希望你别丢下我。我……我喜……” 

 

  “我们回去吧。” 

 

  西奥多打断了你的话,他害怕你说那四个字。 

 

  你知道他在变相拒绝,就没继续往下说。 

 

  明明之前,明明之前还不是这样的。 

 

  是不是早一点,就不是这样的结果了。 

 

  枯燥的五年级,你不停地继续像以前一样拉回西奥多。 

 

  一年过去只有一点点好转。 

 

  你不会放弃,有一点是一点。 

 

  六年级,你发现周围的人越来越少。 

 

  德拉科天天不见人影,西奥多虽然不再躲着你,但还是少言少语。 

 

  你一次次的表明心意,在这前一秒。 

 

  西奥多总是都有理由转移你的话题,

 

  你的告白。 

 

  西奥多,你别往后退了,我再跟紧一点就是了。 

 

  你感觉很累,一个人维持的感情真的太累了。 

 

  可有的时候,西奥多默默的关心,你是能察觉的到。 

 

  他还是喜欢我的,是吧?可是,为什么? 

 

  你想不明白。 

 

  七年级,你才注意到黑魔王的到来,大战开始了。 

 

  德拉科把食死徒放了进来。 

 

  你在废墟的霍格沃茨寻找西奥多的身影。 

 

  你不知道你能不能活过今天,你必须要把话说清楚。 

 

  你遇到了布雷斯,跟着布雷斯找到了西奥多。 

 

  你紧紧地抱着他,没一会他就把你拉开。 

 

  “西奥,这次无论你说什么我都不会管了,我怕以后没有机会说了。我不知道你为什么突然这样。我想要我的西奥多,不是假装西奥多的诺特!” 

 

  西奥多拉着你和布雷斯往后退,躲过掉下来的墙块。 

 

  “西奥,我爱你啊。” 

 

  西奥多看着你,鼻头一阵酸。 

 

  “我也爱你……但是我们不能在一起。” 

 

  “为什么?”你不明白,你们不应该是这样的结局。 

 

  西奥多狠心扯开你的手:“布雷斯,我以诺特求你,带安德离开好吗?这里太危险了。” 

 

  布雷斯紧紧拉住你,明白西奥多的意思,带着一直说不要的你离开。 

 

  最后你放弃挣扎,有气无力地跟着布雷斯。 

 

  “布雷斯,为什么两个相爱的人不能在一起……为什么?” 

 

  “我,我不知道。” 

 

  大战结束了,你再次找不到西奥多。 

 

  你在这片找了一天,西奥多是死是活无人知晓。 

 

  几天后潘西·帕金森终于找到了你:“安德,我们回家。” 

 

  “我不要,我不回去。我没有找到西奥多。他不见了!潘西,你帮我找找好不好,帮我找找……” 

 

  “他肯定不在这了,你今天必须跟我回去。” 

 

  “我不走,你别拉我。我不走!” 

 

  你在帕金森庄园被潘西好好整理了一番,你的魂已经不在了。 

 

  突然你想起什么,傻傻地拉着潘西。 

 

  “潘西,我们去对角巷!对角巷人多,肯定有人知道的!” 

 

  潘西看着你叹气,她觉得你没救了:“安德,我们明天去,今天先休息。” 

 

  “我不累……我想回家了。”所有人都以为你傻了。 

 

  你回到家后又立刻去了对角巷。 

 

  问路过的每一个人西奥多在哪。 

 

  一周过去了,你每天都在那问。 

 

  他们都说对角巷有一个女疯子天天问西奥在哪。 

 

  有不少人在你周围议论。 

 

  “她找的是诺特吧。” 

 

  “诺特先生都被关进阿兹卡班了。” 

 

  …… 

 

  你通常都会上前。 

 

  “我找的不是诺特,是西奥!” 

 

  第八天,你依旧来了对角巷。 

 

  你没有问任何人,你坐在那,从早坐到晚。 

 

  “西奥,我想你了。” 

 

  你没有回家,在次醒来身上盖着衣服。 

 

  你知道一定是西奥多,你继续坐到了晚上。 

 

  当你再次感受到有人时你立刻起身,你看见灯边缘闪过的黑影,立即追了上去。 

 

  你追不过,黑影速度实在是太快了。 

 

  你假装摔倒发出喊叫。 

 

  前面的黑影停了下来,还是不忍心,走到你面前。 

 

  你扑过去紧紧抱住他,鼻尖传来熟悉的味道。 

 

  “西奥,你别走了。一切都结束了,你该回来了。” 

 

  “安德……” 

 

  你紧紧抱着不撒手。 

 

  “如果你在意的是你父亲食死徒的身份,那根本没必要。我什么都不在意,我只需要你。你懂吗?只要你这个人就好了。” 

 

  你抱着西奥多大哭。 

 

  “西奥,我很想你。” 

 

  西奥多摸着你的头发也反抱住你。 

 

  “我也想你。” 

 

  “你带我回家,好吗?” 

 

  西奥多带你幻影移形到他住的房子。 

 

  你很没有安全感,你总是会找不到他。 

 

  “你会陪我吗?” 

 

  西奥多正给你倒水:“我正在陪你。” 

 

  你在这个房子住了一段时间,天天跟着西奥多,他去哪,你就去哪。 

 

  你们好像回到了小时候,又好像没有。 

 

  你们一起做饭,一起出门,像老夫老妻一样。 

 

  你再次带着他看晚上的星星,他认真的听着,这次他没有看你。 

 

  “西奥,我还很是爱你。” 

 

  “我也是。” 

 

  “我们订婚吧。” 

 

  熟悉的沉默,你躺在他的怀里等待着。 

 

  这一次比任何一次都要长。 

 

  你再次开口继续说:“如果你是西奥多你就说‘好’。” 

 

  …… 

 

  “好。” 

 

  你放心地笑了,安稳的在他怀里睡去。 

 

  “我爱你。” 

 

  “我也爱你。” 

 

  - 

 

  你怕西奥多反悔所以订婚的日子决定在下周四。 

 

  西奥多在这几天带你试婚纱,约会的次数也多了起来。 

 

  你很久没有这么开心了,你想着你终于不会再把他弄丢了。 

 

  婚礼的前一晚说实话你真的很激动。 

 

  “西奥,我们明天就结婚了,对吗?” 

 

  “嗯。” 

 

  “我终于不用在担心失去你了,对吗?” 

 

  “嗯。” 

 

 

 

  “你爱我吗?” 

 

  “我爱你,安德。” 

 

  所以我不能和你在一起。 

 

  半夜你感受到床边没有人,你在窗台找到了他。 

 

  他在看星星,手里却拿着魔杖。 

 

  你知道该来的还是来了。 

 

  他背对着你,你也不敢上前。 

 

  “安德,明天的婚礼,我要食言了。” 

 

  你早已猜到,但这些天真的很快乐。 

 

  “我不能忍受你和我一起进入黑暗,我父亲是食死徒……我对不起你。” 

 

  “西奥,你不必想那么多。我只要和你在一起就够了。” 

 

  你挽回,哪怕只有一点的机会。 

 

  “但是我放不下。” 

 

  你痛苦自己努力了这么久却什么都没有还满身是伤。 

 

  他转过身看着你,外面的月光你看不清他的脸。 

 

  “安德,我爱你。” 

 

  西奥多举起魔杖看着满眼泪花的你,手微微颤抖。 

 

  “我恨你。” “Obliviate.” 

 

  你们同时说道。 

 

  西奥多念咒很小。 

 

  小到你的声音完全盖住。 

 

  小到如果他心软可以立刻反悔。 

 

  但他没有。 

 

  他上前接住晕倒的你,把你送回了克利斯庄园。 

 

  “安德,晚安。” 

 

  - 

 

  两年后。 

 

  你没有嫁人,你一直和母亲说你要嫁给你爱的人。没有,则不嫁。 

 

  对角巷。 

 

  你在找潘西约定的店和她汇合,人太多你被人畔倒。 

 

  撞在前面一个高个消瘦的男人怀里。 

 

  你闻到一股熟悉到心痛的味道。 

 

  他把你扶好,朝你笑了笑。 

 

  你看着那双蓝眼出了神,问道:“谢谢你……额……我们,是不是认识啊。我看你好眼熟。” 

 

  “抱歉小姐,我们从未见过。” 

 

  你尴尬地笑笑道歉离开了。 

 

  西奥多走了几步后停住脚。 

 

  回头看着你急忙的背影。 

 

  “再见,安德。” 

评论(25)

热度(172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