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

想到啥,就写啥

上篇另一条线,为爱小朵的发文,给小朵的一个结局

  (没看过上文的小伙伴请麻烦先看看上文,真心希望可以先看一下上文!!)


      -西奥多·诺特视角 

 

  第一次见到艾娜,或许他们都认为是在列车上。 

 

  其实并不是。 

 

  是在对角巷的街道,我们并肩擦过。 

 

  她和波特聊天的笑脸让我注意到了她。 

 

  父亲待我严格,我只是轻轻歪头瞟了一下,随后继续跟着父亲。 

   

  我的母亲在我小时候就病逝了。 

 

  那之后,我大多都在书房看书。父亲总是很忙,但暗示我成绩要好。 

 

  霍格沃茨列车上,我并没有和德拉科坐一起,潘西的邀请我拒绝了,我不会改变我自己。 

 

  潘西·帕金森:“西奥多,我们小时候就在一起玩了。不要再抱着你的书了,一点都不合群。和我们一起坐。” 

 

  她一直都是这样,和德拉科天天喊爸爸一样吵闹。 

 

  我关上他们的门朝里走去,在一间无人的车厢坐在窗口看书。 

 

  这里一般没有人来,听见脚步声我只看了一眼。 

 

  是那个对角巷的女孩。 

 

  随后我看到我对面坐着的两个男孩。 

 

  她会去那的吧,他们认识。我当时是这么想的。 

 

  我继续看书,身边的空间被占据了,我抬头看。 

 

  是艾娜。 

 

  奇怪的女孩子。 

 

  “Hi,你好。我叫艾娜·特拉费斯。你一个人在这吗?你看的什么书啊?你叫什么名字?” 

 

  她真活泼,我倒没有觉得她像潘西一样吵。 

 

  “西奥多·诺特。” 

 

  “你好呀诺特。嘿,你知道一个金发男孩吗,他叫德拉科。他的头发真的很好看……” 

 

  她说了一大堆,最后还不忘问我认不认识。 

 

  “嗯。” 

 

  她没有说话了,我有点反思是不是自己太冷漠了。 

 

  我偷看了她一眼却对上了视线。 

 

  果然她又开始和我说话:“你怎么一个人在这里啊。不和德拉科他们一起吗?” 

 

  “我喜欢安静,习惯一个人。” 

 

  她真是半句不离德拉科,但好像也没听见我说的安静,又开始询问德拉科了。 

 

  “我还以为我吵到你了,你怎么和德拉科认识的?德拉科平时都干嘛啊?德拉科……德拉科……” 

 

  梅林,我现在觉得她是有点话多了。我只是回她一两个字,我不爱说话。 

 

  下车我看见德拉科我都头晕,潘西还一个劲叫德拉科的名字等等他。 

 

  别再让我听见那三个字了。 

 

  我显然不会和德拉科坐一条船,拉着布雷斯上了别的船。 

 

  天,这女孩怎么又来了。 

 

  我估计德拉科不会想和她做朋友。 

 

  我准备迎接满脑子德拉科时但却没有声音。 

 

  我不自觉望向了她,她在看德拉科。 

 

  好吧我承认,她看着是挺悲伤的。 

 

  我知道我聪明,但我不会去拉文克劳的。 

 

  分院帽肯定看到我心里所想的。 

 

  我是纯血。   艾娜也是,我以为她会去格兰芬多,她太活泼了,真的没有斯莱特林的样子。 

 

  不难看出来艾娜喜欢德拉科,或许是在意,这么小谁懂喜欢。 

 

  我敢说以后她会爱惨德拉科,但德拉科不会喜欢她的。 

 

  我是这个群体的一员,只是偶尔不跟他们一起做事,那应该能算偶尔吧。 

 

  他们需要我。 

 

  需要我的作业。 

 

  但我不会给的,我也把他们当朋友,抄作业对他们没有好处。 

 

   

 

  我就知道会有这么一天。 

 

  德拉科终于忍不住了跟我们抱怨艾娜有多烦他。 

 

  我看见艾娜正好从楼梯上下来,布雷斯也看见了,提醒着德拉科。 

 

  大家都还小,况且她是女孩,不哭才怪。 

 

  “道个歉吧德拉科。” 

 

  艾娜走后我只是提出建议,这句话换做是其他任何人,德拉科是不会追回艾娜的。 

 

  大多人都会听从智者,而我显然就是那个智者。 

 

  格兰杰,一个麻瓜出生的家庭。几个纯血比不过一个麻瓜的成绩是多么侮辱。 

 

  我意识到事情的严重,图书馆变成为我经常去的地方了。 

 

  每次来我都会看见那个格兰杰,也会少许碰到艾娜。 

 

  “诺特?你也在这里啊。” 

 

  她有一次坐在我身边,她在看《强力药剂》。 

 

  我第一次主动说了话:“你怎么开始学习了。” 

 

  “因为德拉科成绩好啊,尤其是魔药课。我得跟上他,不能让他看不起我。” 

 

  又是德拉科,我真不该问。 

 

  不出所料,她经常问德拉科问题,那些问题她都会。 

 

  我们很少坐一起,我察觉的到,她认识了格兰杰。 

 

  这是一个危险的事情,德拉科不久知道后会有理由远离艾娜。 

 

  我在不服自己是整个一年级的第二。 

 

  后一年很少见到艾娜,因为她与格兰杰被德拉科知道。我有点想她,或许我也有喜欢的人了。 

 

  转眼三年级,我把德拉科的车厢安排的很满。 

 

  之后我等待着艾娜的到来。 

 

  她果然来了,和以前一样坐在我的旁边。 

 

  我知道她和德拉科有好转,暑假我们去马尔福庄园,时常碰见艾娜在那。 

 

  她在求我帮她加入这个团体,帮她接近德拉科,我沉默着看我的书。 

 

  我不是不答应她,我在思考我能不能帮到她,虽然我不想。 

 

  我考虑到假期潘西对德拉科的冷漠,我知道潘西看不上马尔福了,加上三年级可以去霍格莫德村。 

 

  艾娜轻轻扯了扯我的衣袖角求了一路。 

 

  我同意了,诺特从不答应做不到的事。 

 

  开学不久潘西找了另一个挺有名的纯血男友。 

 

  这是艾娜插入的好时机,我经常安排我们偶遇,课上的组队。 

 

  我时常看着我的书发呆,布雷斯注意到了我。 

 

  他抬手在我眼前晃晃:“Hey!想什么呢?” 

 

  我合上书:“在想一个人。” 

 

  我的确在想一个人,是艾娜。 

 

  布雷斯·扎比尼:“能让你看书想的人……那可真稀奇,他怎么了?” 

 

  布雷斯知道问是谁的话我不会回答。 

 

  “她很笨,她爱错了人。” 

 

  我没有给他多想的机会,我走掉了。 

 

  布雷斯也忙着和达芙妮谈恋爱。 

 

  今天艾娜又跑来找我了。 

 

  “诺特!我真的很感谢你,我不知道该如何报答你。但这次你再帮帮我吧,我保证这是最后一次了!让德拉科和我去霍格莫德村吧!” 

 

  我看着她点头,我不会跟她说太多话,别人也一样。 

 

  她还在叫我诺特。 

 

  这很好办,只要不带上高尔和克拉布就行。 

 

  这是我帮她最后一次,也是德拉科拒绝她最后一次。 

 

  她会崩溃的,所以我走之后暗示了格兰杰艾娜所在的位置。 

 

  结束了,彻底结束了。 

 

  她的热爱和她的期望都结束了, 

 

  是不是……可以轮到我了。 

 

  我等她慢慢缓过来,这几个月她会放下吧。 

 

  四年级,新的学期。 

 

  今年她没有和我一起做列车了。 

 

  我看的出她还会看德拉科,是时候了结吧。 

 

  我在舞会上第一次走向她身边,以前都是她来到我身边,虽然是为了别人。 

 

  “感受不到爱意就全身而退吧。” 

 

  我给她提建议,半晌后。 

 

  “好。” 

 

  我笑了,只是微微一笑。 

 

  该我主动了吗?我问自己。 

 

  我第一次用了格兰芬多的勇气,我的手置在她身前。 

 

  “特拉费斯小姐,可以请你跳一支舞吗?” 

 

  我不知道她在想什么,但我会等她,已经等了四年,也不差这一会。 

 

  “当然。” 

 

  我看着她微笑着放上我的手。 

 

  我知道前一秒,她在看德拉科。 

 

  是不是梅林看不下去,所以给了我机会。 

 

  艾娜失去了德拉科所有的记忆。 

 

  那会不会也不记得我,在她那里,我只是德拉科的配角。 

 

  我庆幸她还记得我们跳过舞,但又惋惜德拉科是她最珍贵的人。 

 

  我不会趁机而入,我是诺特。 

 

  魔法史下课。 

 

  “等一等,西奥!” 

 

  有人叫住了我,我看着她费力从人群中钻到我面前。 

 

  她被人推搡莽撞入我的怀中。 

 

  我说不出来的喜悦。 

 

  她叫我西奥了。 

 

  我用手背遮住忍不住上扬的嘴角。 

 

  她一下弹开对我害羞。 

 

  这一刻她是正常的女孩,不是满眼德拉科的女孩,或许,也会成为我的女孩。 

 

  “对对对不起!我不是故意的,我只是想请教你问题,谁让你成绩这么好。” 

 

  她低着头像委屈的小兔子,她竟然没有问她的好朋友格兰杰。 

 

  也是,这节课是和拉文克劳一起上的。 

 

  她抬起头看见我的笑脸,自己也笑了。 

 

  “西奥,你笑起来很好看啊。平时别板着脸,高冷的形象会吓跑很多小姑娘的。” 

 

  这一刻请原谅我的自私,我想让艾娜永远都这样,不会想起德拉科。 

 

  “所以你有什么问题?”我恢复以前的状态,她立刻翻开手里的书,边走边与我讨论。 

 

  诅咒在慢慢消失,或许我们也就到这里了吧,没关系,我还爱她。 

 

  视角结束- 

 

  “西奥多简直是神明般的存在啊!” 

 

  赫敏一惊,她不认识西奥多,这又是什么新人物:“那个永远排在我后面的西奥多?” 

 

  “对,啊不对!你别这么说,他也很聪明。我可能是唯一见过他笑的人,你不知道有多好看。” 

 

  赫敏不理会你,这显然是浪费时间。 

 

  图书馆分别之前赫敏像老母亲一样叮嘱你。 

 

  “注意点那个马尔福,我不想看见你和他有来往!” 

 

  “是是是,赫敏大人!” 

 

  看见德拉科你的心就像翻江倒海般。明天周末,他约了你去霍格莫德村,你完全忘记了赫敏的话答应了他。 

 

  因为他说她会让你明白你想明白的事。 

 

  第二天。 

 

  你没想到只有你们两个人。 

 

  “我们去蜂蜜公爵糖果店吧。” 

 

  这就开始流程了?那也得先去茶馆吧。 

 

  你拒绝德拉科:“不,我想去……” 

 

  德拉科急促说完就跑掉了:“那你在这等我,我很快就回来。” 

 

  你不免想起一些回忆。 

 

  打开糖果,脑海不断拥挤画面,它们争先恐后。 

 

  你什么都想起来了,但已经没有那份热爱的初心。 

 

  你不禁含泪,这很莫名其妙,你不想哭的。 

 

  “德拉科。” 

 

  熟悉的喊声你叫了出来。 

 

  德拉科激动了:“艾娜,你想起来了!” 

 

  德拉科正上前抱住你,你往后退了一步,他愣住了。 

 

  “艾娜,我……我很对不起你。以前都是我不好,但是现在我也喜欢你,真的!……我们还有机会吗?” 

 

  你红了眼眶摇着头:“德拉科,太晚了。” 

 

  德拉科急了:“不晚!一点都不晚!” 

 

  “但是我已经不爱你了。我虽然想起来了,但我也有新的回忆了。” 

 

  “……对不起。”你把糖果塞回德拉科手里,最后道着歉离开了。 

 

  “怎么会,怎么可能呢。” 

 

  只剩德拉科一个人喃喃自语。 

 

  你也不是笨女孩,新的回忆里满满都是西奥多的细节。 

 

  是爱吗?是爱吧。 

 

  你在天文塔找到了西奥多,你没有喊他西奥。 

 

  “诺特。” 

 

  西奥多愣住,他明白你终于等到了这一天,要回到德拉科的身边。 

 

  你们都沉默着,你一如既往的走到西奥多旁边,和他一起在围栏边看风景。 

 

  “回头吗?”西奥多不是试探,他为以前的你做选择,他又要亲手推开自己的女孩了。 

 

  这或许是最后一次帮艾娜做选择了。 

 

  你心里骂着西奥多大傻瓜。 

 

  “不会回头了,西奥。” 

 

  西奥多转头看你,他明白了你的意思。 

 

  “我觉得艾娜·马尔福不好听。”你转头也望向他,对上他的双眸,“我想做艾娜·诺特。” 

 

  甜入人心的笑容又一次出现在西奥多的脸上。 

 

  西奥多的爱默默无闻,但你能发现。 

 

  “别光笑啊,你愿不愿意?” 

 

  “我当然愿意!”



评论(13)

热度(298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