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

想到啥,就写啥

西奥多×你 最后的时光

(背景:大战后,你身患疾病。突发灵感,小学生文笔,致歉)

  圣芒戈。

  “她的情况并不好,我们建议化疗程序。还是有点希望的……”你的主治治疗师沉默了。

  西奥多面无表情:“有点?你们只会说委婉的话吗?”

  身体的状况越来越严重,住进圣芒戈的第六个月,没有任何进展。你很清楚自己的时间并不多了。

  今天是西奥多来接你回家的日子,那是在你跟他商量了五天后他才同意的。

  你看着他慢吞吞地收拾东西,无奈地叹气:“西奥,我真的不想在圣芒戈里结束我的生命。”

  西奥多抬眼看向你,加快了速度:“别说了,我知道了。”

  久违的诺特庄园,一切都没有变,庭院的白玫瑰绽放着,像被雪覆盖着。

  今年圣诞节的雪是见不到了。

  西奥多关闭了所有窗口,不允许你脱掉披风。

  在你回家这天,西奥多也辞去了工作,认真陪你往后的每一天。

  你发现他不在是以前的诺特了。

  会看见他在厨房做你爱喝的奶油蘑菇汤,在花园剪下最艳的花放在你的床头。

  某天夜里,你突然剧烈地咳嗽不止。被子上手心上沾上了血渍。

  你感觉到这是发病最严重的一次,你差点喘不上气,就像一个本不该活着的人。

  你快要受不了这样的状态了,不如给个了断痛快点。

  西奥多在你床边惊醒,慌乱地翻找抽屉,在众多药瓶里寻找,他拿起其中一瓶惊愕了一瞬间,倒出来最后两粒,与温水一用递给你。

  喝了药后便不再咳嗽了,西奥多举着药瓶质问你:“那是最后的两粒了,你怎么不说?”

  这种药很多次都是他不在的情况下吃的,你并不知道是最后一瓶。

  你恢复着呼吸频率,泪水止不住地涌出:“对不起,我忘了。”

  西奥多皱着眉认真地说:“如果你下次再发病,又没有药可以吃,你会死的!不要再发生这种事了好吗?”

  你用双手埋住眼睛哭泣着:“怎么了?那很重要吗?”

  西奥多将你拥入怀里,鼻头发酸,轻轻地说:“当然很重要。明天我去圣芒戈买。”

  你意识到自己说了不该说的话,在温暖的怀抱里有些愧疚,认为自己是栓住西奥多自由的牵绳。

  屋里并不黑暗,你看向窗外,天似乎要亮了。

  你对西奥多说:“我们去看日出吧。”

  西奥多并不同意,外面的天气不适合病弱的你出门。

  但是你坚持要去:“我已经决定了。”

  “好吧。”西奥多给你披上了厚外套,带你来到庭院的长椅上。

  太阳刚刚露头没多久,形成一个半圆,天上的云彩是粉色的,绚丽的景色让你心情很好。

  春天开花的季节,生命开始复苏,你却背道而行,格格不入。

  你靠着西奥多,眼里的一切都很美好,想停留在这一瞬间:“西奥,你说,海上的太阳会不会也很好看,等我好些了,可以带我去吗?”

  西奥多突然想在那天坚持拒绝你的出院请求,自从回家后,你总是东跑西跑不安分,要求也越来越无理取闹了。

  他只能拒绝拒绝在拒绝,最后不也还是顺着你吗?

  不字还没说口,他静静地听你说着,把你身上的衣服更加往上提。

  “我们可以在海边吹吹风,现在又不是很冷对吧?闭上眼睛,你听,我现在就感觉我的耳边有海浪的声音,海鸥在煽动翅膀。那边的日落会让海变成金色吗?金色的海,很优美吧!”

  嗯,那会是一场美好的时光。

  那天你靠在西奥多身上睡着了,醒来已经在床上了,伴随着饭菜香肚子开始叫唤了。

  你穿上厚衣服下楼,餐桌上却没有西奥多的身影。

  刚要打开后院的门,它顺着你的方向敞开了,轻风袭来,伴随着玫瑰花的淡香。

  一大束的白玫瑰差点撞上来,捧着它的西奥多发愣了,赶紧把门关上。

  “你醒了,我……这……本来是想给你一个惊喜的。”

  西奥多抓了抓头发,又摸了摸鼻子。

  你接过花束,挽上他的胳膊:“刚刚是挺惊喜的。我很喜欢!快吃饭吧,我饿死啦。”

  这些天你表现的很活泼,但在每晚都难受的无法入睡。

  回来诺特庄园已经有两个月了,你就快要下不了床了,但你硬撑着不想让西奥多想太多。

  你也发现过西奥多在书房偷偷的流眼泪,望着窗口无神的叹气。

  在你的央求下,终于可以去一次海边旅行啦。

  坐落在英国的某个沙滩上,你们用门钥匙到达了地点。

  但可惜在宾馆的第二天,你再也强撑不了,全身无力,只能望着窗口外一望无际的天,能听见欢乐的笑声,海浪的冲击,却看不见海。

  西奥多执意要带你回圣芒戈,你知道自己快要离开了。

  临近傍晚,再等等就可以看到日落了,再等等就好了,请再等等。

  “西奥,来不及了。你看外面,太阳是不是下山了。”你声音轻地像呼吸声。

  “嗯……”

  “可以带我去看看吗?”

  “……好。”

  夕阳照着金色沙滩上,还有些余温,西奥多背着你,海浪缓缓地一次又一次的冲过来后不舍的回去。

  “西奥多!你看,真的是金色的!”你高兴地笑着,这画面太唯美了,从来没有见过这么美的风景。

  你指向日落,像老大一样发话:“冲啊,在傍晚黑暗之前。”

  西奥多笑着沿着沙滩朝向日落的方向走着。

  背后的沙滩上只留下一个人的脚印。

  你靠在了西奥多的肩膀上,细声细语:“这是我见过第二美的大海。”

  “那第一呢?我们不是第一次来吗?”西奥多缓慢走着。

  你笑了一声:“我见过最美的海,在很小的时候。第一次见你的那天,它在你的眼睛里……我真的很爱你”

  “西奥,我好像有点困了。”

  西奥多顿了一下,并未停下步伐,他看着被夕阳余晖染成一片金黄的天空。

  他说道:“你听,有海浪的声音。”

  “我听到啦……”

  “还有海鸥的叫声。”

  “嗯……”

  “我也爱你。”

  “……”你的手无力的划落在西奥多的胸前。

  再也忍不住了,西奥多眼眶湿润,豆大的泪水顺着脸庞留下,掉落在你的手背上,掉落在这金色的沙滩上。

  他并未停止步伐,一直朝着日落往前走……

评论(2)

热度(1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